close
不知道是現在環境影響,還是......?!

星期天,和姐姐.姐夫.姐姐的小姑,
我們去了鶯歌買碗盤,
我們去了台北買相機,
讓我們看到了些景象,
不免盯著一直看,嘴裡也唸著:現在的小孩是怎麼了?!
.
.
.
姐夫家,是個從小就嚴格管教的家庭,
所以,在他們家,是不可能有頂嘴的事情發生的......

我們家,是民主自由的教育的家庭,
但是,在我們家,雖然有頂嘴事情發生,
但,不至於是那麼樣的離譜......
.
.
.
在鶯歌,
我們好不容易,挑到了一家很便宜的店家,
於是,我挑選著我打算要拿來彩繪碗盤,
就在挑選的過程中,店家老闆從外頭拿了一袋中餐回來,
接著,就看到他把中餐放在女兒面前,
女兒多大?!看了一下,二十多歲有了,
女兒把中餐打開來,準備要吃,
而在一旁不遠處的我們,看到的畫面卻是......
女兒開始挑剔著中餐的不滿,
像是她要求不要加什麼,要加什麼料,
而老爸爸沒有買到她的要求,
看著她手裡翻挑著那老爸爸買回來的中餐,
再看著她那嫌惡中餐的眼神,
我們四個,對看了一下,都懂彼此看到了什麼......

後來,店家老闆聽到我是打算拿來彩繪的,
興奮的和我聊著......
我心裡不免想著:剛才他女兒才如此對他,
怎麼,此刻的他能夠如此安下神來對待客人?
難道......他早習慣了......一.一"""
************
在台北,
我們到我們習慣買相機的店家去挑選相機,
一進入店裡,我們就看到一個小女孩在玩wii,
我們驚訝不已,直問:你們店裡有賣wii哦?
......缺貨!!!
於是,我和姐's小姑,只能抱著羨慕的眼神,
望著小妹妹玩wii......

其實,小女孩並不太會操作wii,
而此時,她的媽媽也忙著招呼客人,
因為,不只我們來買相機,
店裡一個男店員只負責我們,
因為,挑相機通常要挑很久的......
而她媽媽,則負責來來去去的其他客人!

她突然一陣大吼:媽媽,我不會玩啦!我要玩別的...
類似這種話,
其實,我們都被嚇到了,
因為,她是用很凶的口氣,很大的聲音吼著,
但,她媽媽卻是輕聲的回著她......
.
.
.
現在的小孩是怎麼了?!
都是父母寵出來的吧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68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